之前上媽媽教室有談到養肝茶產前產後都可以喝,

媽咪就自己動手煮來喝,爸比說媽咪做的味道很濃郁,好好喝唷~(我想應該是爸比在媽咪做養肝茶的前一天,我們有試吃好婆婆的月子餐,其中一道就是養肝茶,味道喝起來很怪!所以,爸比會說媽咪自己做的比較好喝吧!)

養肝茶它可以解毒喔!尤其是有打麻醉藥,更需要喝,因為可以幫助將麻醉藥排出體外,讓肝的負擔減少,但記得不能喝太多喔,易上火.

對了,養肝茶做爸比的也可以以起喝喔~因為,做爸比的在媽咪孕期中,一方面要工作,一方面要照顧孕媽咪,也很辛苦喔,所以,喝養肝茶顧肝喔!!

養肝茶做法:

紅棗7顆,洗乾淨,每顆用手或小刀劃出直紋幫助養份溢出,用滾水280 C.C,我直接用電鍋煮,8小時以上,夏天因為天氣熱,水質易變質,所以,先把紅棗撈起後直接用鍋子冰起來!

(我一次做7天的量,以上材料比例乘以7就可以囉~比較方便省事喔!!)

養肝茶的喝法:

不論自然產或剖腹產,需在前10天開始喝,每天喝280 C.C,冷熱皆可.(但我都溫熱來喝,因為孕媽咪我不想喝冰的),

產後仍需持續喝兩個星期喔!不過要把滾水更換成煮過.酒精完全蒸發的米酒水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atjenl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